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图瓦教授Тарыма Алефтина Викторовна关于俄语言语礼节专题讲座

作者:尉涵时间:2018-09-27点击数:

2018年9月27日下午两点,图瓦教授Тарыма Алефтина Викторовна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俄语专业的学生带来了关于“言语礼节(Речевой этикет)”的专题讲座。Тарыма Алефтина Викторовна俄罗斯语言文学教授语言学副博士。现负责教授课程:现代俄语、俄罗斯语言文学史、古斯拉夫语、俄语教学法、语言文化学等。主要研究方向:在高校等文化环境下教学的特点和前景和跨文化交流。

讲座中Тарыма Алефтина Викторовна教授以俄语中最常用的问候语“здравствуйте”一词拉开了讲座的帷幕,并拓展了日常生活中的其他常用呼语。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同情景下应该如何使用俄语标准语中的言语来进行交流。讲座期间,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情景对话,使得整场讲座生动有趣。Тарыма Алефтина Викторовна教授推荐了可供学习俄语以及俄语言语礼节等知识的网站,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的渠道。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俄语会话中的言语礼节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研究语言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续关注俄语言语礼节问题。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6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