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内蒙古治自区最早获国家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的中心之一。中心利用中蒙俄边疆地域的优势,综合学校自身原有的俄语专业学科基础和条件,整合校内外各学科的研究力量而设立的兼具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智库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研究机构。

外国语学院是本中心建设的牵头单位,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共建单位,由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科技处主管,设立的学术委员会,由各相关专业研究人员组成。中心现有本校专职人员共20人,其中高级职称占75%,60%具有博士学位,另有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兼职人员4人,研究队伍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

学术研究主要有俄罗斯历史与文化、政治与外交、教育与心理、社会问题及俄罗斯周边区域等五个方面。中心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社科规划基金课题6项,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地厅级(包括校级)课题8项,出版专著6部,完成资政成果4项,发表与俄罗斯及其周边区域相关的研究论文32篇。

中心是校俄语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中心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中心成员任该校孔子学院院长)、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图瓦国立大学等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6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