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第八届克师大国际教育论坛暨第一届克师大孔院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克市罗萨托姆会议中心圆满结束

作者:娜日莎时间:2019-11-26点击数:

20191126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在列别捷夫大街78国家能源公司二楼即罗萨托姆会议中心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корпорация по атомной энергии "Росатом", ул.Ады Лебедевой, 78组织召开第八届《人类、家庭、社会发展愿景》国际教育论坛,我中心姚雅瑞教授作为克师大孔院中方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开始,几位来自西联大和克师大的中国文化研究专家分别做了关于中国文化、艺术在俄罗斯世界影响的主旨报告:达岑申先生做了语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渊源及发展主题的报告;克师大外事处长科尔涅娃做了国际间相互合作是当今世界发展趋势》主旨报告西联大艺术学院评论家巴赫金娜做了《中国当代艺术:经验认知——以21世纪波普艺术为例》就中艺术家在绘画过程中艺术创作的特色进行了探讨,克师大科研处研究员耶利奇恩考做了《艾未未的艺术》的报告。


报告结束克师大中国留学生和海外志愿者们带来一场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在精彩的茶艺表演中,与会者品尝了中国的茶糖糕点并对其作出一致好评,紧接着是精彩绝伦的中国文化表演。克师大中国留学生带来京剧《梨花颂》片段梨花颂》讲述的是唐朝中期唐玄宗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该曲唱腔设计以京剧二黄调式为主调,加入了梅派唱腔特色,委婉与大气相结合。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第八届克师大国际教育论坛暨第一届克师大

孔院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研讨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与人类、家庭、社会发展愿景有关的国际教育问题,同时孔院学生也亲身体验了书法、茶艺、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此次论坛促进了中俄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为中俄友谊及文化互学互鉴做出了表率,搭建了平台。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6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