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涅斯杰洛娃教授来俄罗斯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娜日莎时间:2020-07-23点击数:

2019918--20日,应内蒙古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国别与区域研究部教授、哲学博士涅斯杰洛娃·奥莉加·亚历山大罗夫娜(Нестерова Ольга Александров)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9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欢迎涅斯杰洛娃教授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胜主持,赵晓军副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负责人赵淑梅、俄语系主任白丽君、赵真等参加座谈会。会上赵晓军副院长首先对涅斯杰洛娃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等情况,涅斯杰洛娃教授也介绍了自己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之后双方探讨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前景,认为在国别与区域研究和语言文化研究框架下有合作开展科研的条件和可能,双方在一些具体合作问题上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商定之后双方通过信函等进一步沟通意向实施问题。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919日下午,涅斯杰洛娃教授在盛乐校区行知楼做了题为语言文化视角下的俄罗斯当代文学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俄罗斯研究中心负责人赵淑梅主持,俄语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都参加了该活动。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涅斯杰洛娃教授就语言文化学的内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描述了当代俄罗斯文学发展的脉络和现状,特别讲到了当代俄罗斯优秀文学作品中文化元素问题。她以渊博的学识、饱满的热情、专业细致的分析让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一个真正学者的风范,让大家对当代俄罗斯文学及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老师和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涅斯杰洛娃教授提问请教,她都一一认真解答。讲座在友好、和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这次讲座让师生对俄罗斯语言文化以及当代俄罗斯文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增加了对当代俄罗斯文学的兴趣。对拓展俄语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研究兴趣大有裨益。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6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