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设立儿童年金

作者:时间:2023-06-01点击数:

据俄罗斯《消息报》2023年6月1日报道,俄罗斯提议每年的国际儿童节要给所有16岁以下且拥有俄罗斯公民身份的儿童进行补贴,补贴额度为公民最低生活保障收入(2023年1.437万卢布)的20%。俄罗斯自由民主党(LDPR)拟在国家杜马提出这样一个法律草案。该倡议得到了相关委员的支持,他们建议将新的补贴额度提高到公民最低生活保障收入的水平。专家们认为,每年从预算中拨出的补贴数额必须要经过论证。

每年的国际儿童节有孩子的家庭都可以获得补贴,金额为公民最低生活保障收入的20%。俄罗斯自由民主党(LDPR)已经准备了这样一份提案,准备提交给国家杜马。"纪念国际儿童节的决定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1949年11月做出的,主要目的是提醒成年人必须尊重儿童的生命、教育、休息和休闲的权利,以及保护儿童不受身体和心理虐待的权利。每年6月1日,俄罗斯都在公园、广场以及各种教育、文化和体育机构举行庆祝活动,并为孤儿、残疾儿童和贫困家庭举办慈善活动。提案指出:"国际儿童节法律草案中设想的小额支付将使成年人能够给儿童提供另一个欢欣鼓舞和微笑的理由,同时也将再次提醒人们必须尊重儿童的权利和合法利益。为此,建议从2024年起,每年从联邦预算中向16岁以下儿童的父母(养父母、监护人、看护人)提供儿童节补贴。

国家杜马劳动、社会政策和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自由民主党副主席雅罗斯拉夫·尼洛夫认为,今天的俄罗斯存在着非常严重的人口问题。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多年,预计俄罗斯不会在短时间内走出困境。因此政府的主要任务是尽一切可能改善这一状况。

关于要不要支持这一倡议,俄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尼古拉·阿列菲耶夫认为,该倡议值得支持,但应将金额提高到维持生计的水平,使其更具有实质性和意义。该议员向《消息报》解释说,如果至少达到公民最低生活保障收入的水平,确实可以帮助家庭解决一些问题,例如,与购买儿童服装有关的问题。

俄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和儿童委员会主席尼娜·奥斯塔宁娜告诉《消息报》,根据该法案人们能够得到的3000卢布对家庭来说其实并不算多。毫无疑问,国家应该向那些在当前困难的经济条件下愿意生孩子的家庭拨款,无论其收入水平如何。因此,这样的法案值得支持,我个人对它持积极态度," 然而,这位议员指出,财政部有可能不执行这些措施。如今,只有那些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水平的家庭才能获得国家援助。

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综合研究中心主任格奥尔基·奥斯塔普科维奇说,政府对有孩子的家庭的支持已经在其议程的首位。在我看来,政府已经在为他们做一切可能的事情了。这位专家说:"对有孩子的家庭的福利正在不断地进行指数化,并提供其他援助。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6581号